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嵊州:医院诊间结算新模式 让“最多跑一次”跑向最深处

  浙江在线-嵊州新闻网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陈瑜魏健)去医院看病什么事情最让人郁闷?相信不少市民会给出同样的答案——排队,挂号、付费、就诊、检查……到处都要排队。按照以往,医院门急诊平均日接诊量有几千人次,排队是常态。可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去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看病,却是有了全新的体验。原来,自今年6月份起该院开通了诊间结算新模式,让患者在医生诊室就可以结算付费,之后,患者可以直接检查、治疗和取药,无需再去排队缴费。

  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室内,市民张女士看完诊后,医生询问她医保卡账户里是否有钱,得到张女士肯定的回答后,医生告知张女士药费可以直接使用诊间结算,不需要再去窗口排队付费。说着,医生已将张女士的医保卡插入到门诊专用结算设备,轻点几下鼠标,一旁的打印机便打印出一张结算单,上面清楚地写着所配药品、数量、金额,以及取药窗口。医生嘱咐张女士,拿着这张单据,就可以直接去药房领药了,整个支付过程不足10秒。见此情景,旁边的王大伯连忙问:“我是农保卡可以用吗?”医生微笑着回答:“当然可以。如果是农保卡、就诊卡此类需要自费的,就只需扫付费的二维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付款即可。”说着,轻点鼠标跳出二维码,张大伯拿出手机轻松扫码完成了支付。“太方便了,这种新的结算服务,就像肯德基点餐,不必排队了,真是节省了不少时间!”叶先生也深有感触地竖起了大拇指。

  在省政府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背景下,市人民医院秉承“让患者少跑,让就医更舒适”的服务理念,实打实地从细节入手不断改善就医流程,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诊间结算是该院继推出网上预约(即时)挂号、微信、支付宝全流程医疗服务以及自助终端机等平台之后又一删繁就简、优化门诊服务流程的重大举措,为患者省去到窗口排队缴费的环节,加快门诊科室、检验检查、药房之间的流转速度,节约就诊时间,提高医院的诊治效率,真正实现“智慧就医”。目前,该院的急诊、门诊都已开通诊间结算服务。

  现在再为大家演示一下诊间结算流程:

  1.当您在门、急诊医生处就诊结束后,即可进行“诊间结算”。

  2.结算时,系统会自动扣除医保报销部分,剩余金额您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来进行扫码支付。

  3.结算完毕后将会给您一张诊间结算导引单,凭此单即可去相应的药房取药或去相关检查窗口预约或检查。

  4.需要发票的患者可到我院儿科门诊处的收费窗口补打发票。

编辑:何东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