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首届红船论坛在嘉兴举行 沈铭权受邀参加并发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首届“红船论坛”在嘉兴南湖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沈铭权受邀参加,并围绕“红船精神与‘八八战略’”主题发言。

  沈铭权在发言中说,“八八战略”是对“红船精神”交出的生动答卷,“红船精神”更为“八八战略”提供了强劲动力,两者紧密相关、互相契合。基层在深入践行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这两大理论伟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其中所蕴含的“优势论”、“奋斗论”和“为民论”,为基层的探索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力量源泉。

  沈铭权说,“优势论”为我县提供了战略指引,安吉找到了绿色发展的“金钥匙”。安吉这些年来充分发挥境内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三次产业高效联动、深度融合,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有效地把环境之美转化成了发展之美。“奋斗论”为我县提供了不竭动力。安吉始终坚持沿着“两山”理念指引的路子不断前行,保持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同时与时俱进,在不同阶段赋予美好蓝图新的内涵。“为民论”为我县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些年,安吉在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让老百姓共享“两山”转化的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沈铭权最后还说,我县这些年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得益于“红船精神”、“八八战略”、“两山”理念的科学指导和前瞻引领,安吉要充分吸收和转化论坛的新理念、新成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红船精神”“八八战略”指引下,源源不断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人民的金山银山,奋力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和标杆县。

  本次论坛由光明日报社、省委宣传部、嘉兴市委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的重要文章、南湖重要讲话和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把红船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不断引向深入。来自中央有关单位、社科理论界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获奖论文作者等200余人济济一堂,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对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分别进行了深入阐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