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绿色金融支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调研绿色金融支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导区”的目标要求,抢抓有力契机,找准突破点和发力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争当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县长助理熊义勤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走访了人保财险安吉支公司、“两山”农林合作社、安吉农商银行,了解这些金融保险机构在支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在听取金融办相关情况汇报后,沈铭权充分肯定我县金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全县金融保险机构在职能部门的指导监督下,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金融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不断增强,金融风险防控成效明显,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沈铭权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局的重大任务,也是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充分发挥绿色金融的重要作用。加快优化金融服务网络,更大程度上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实践“最近跑一次”等工作,改善农村金融服务体验。探索新型政策性保险业态,推广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保险,以市场化理念为导向,不断健全涉农保险体系,延伸服务触角。遵循市场规律,努力做好本职,积极联动和协调配合,形成“政府搭台、银企唱戏,互信双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沈铭权强调,要支持服务好乡村振兴工作,需要金融系统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全县金融机构要打好“两山”牌,围绕涉农重点方向和重点领域,积极主动向上对接,用好政策红利。结合改革工作,积极创新涉农金融产品,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唤醒更多沉睡的民间资本。不断提高融资平台、金融机构等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水平,积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撬动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本下乡、驻乡。加强风险防控,共同维护县域金融的健康平稳运行,为最美县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