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灵峰执法所倾情服务自产自销果农 24小时内送证上门

  夏季来临,摆摊经营的自产自销果农多了起来。近日,灵峰街道剑山村村民赵银娥向村里提交了办理自产自销证的申请,没想到隔天县综合执法局灵峰执法所的队员就带着自产自销证上门了,还帮赵银娥选择了更安全、合适的地点摆摊。“服务真到位,咱也有证了。”赵银娥笑着说。

  自产自销证的发放从去年开始在我县执行,实际上是为季节性果农提供的临时占道许可证。今夏,灵峰执法所更进一步,推出了24小时送证上门的服务。“现在自产自销的果农多起来了,想着他们做生意要来办证不方便,我们就出台了这项便民举措。”灵峰执法所管理二分队分队长范李炜说,自产自销证仅适用我县果农,果农通过向所在村申请,如果条件符合,24小时内即可收到队员送来的证件。相比往年四到五天的审核日期以及自行拿证的方式,现在都要方便许多。

  首批领到自产自销证的蔡有良十分惊讶队员们的速度,“昨天队员们来我承包的杨梅山看了看,今天就领到证了,而且还是送过来的。”经营了十多年杨梅生意的他十分感慨,以前看见城管要躲,现在大家成为朋友了,很多事情都能找他们帮忙。发证结束,队员们还叮嘱蔡有良不要随意挪动地点,不要影响交通等等,最后还留下了电话,有什么事方便联系。

  自产自销证上,姓名、占道地点、占道面积、时间一一标注。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果农,自产自销点的选择都参照了果农的意愿,多为离果农住处不远的地方。赵银娥的自产自销点位于306省道与梅灵路交叉口附近,她对摊位的选择十分满意。“从家到这里几分钟就够了,漂泊的流动摊贩临时安了家。”

  自产自销证24小时上门发放得到了果农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积极地在《季节性瓜果自产自销设摊农户承诺书》上签字。“你们的服务这么好,我们一定遵守,照办。”大家不约而同地说。在承诺书上签字,意味着责任制管理开始生效。接下来,灵峰执法所将及时淘汰不符合要求的果农,使城市管理更加规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