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拒绝“谢师宴” 扬师德树清风

  6月14日,在安吉县高级中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上,数百名学生、教师拿着签字笔,在“扬师德树清风  拒绝‘谢师宴’”的签字板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感恩老师的方式有很多种,不一定要通过‘谢师宴’的形式。”学生宋喆说,过去三年里,老师们每天都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不仅教会了他们知识,而且还给了他们家的温暖,他们内心十分感激。不过相对“谢师宴”,她认为毕业后经常与老师们保持联系,时不时地汇报自己的近况、在节日里记得送上祝福,才是最好的感恩方式。

  毕业典礼上,不少学生用语言、用鲜花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激。“相对‘谢师宴’,这样的举动暖心很多。”教师江霞在观看学生表演中意外收到学生们送来的鲜花,备受感动。

  据了解,每年的毕业季,“谢师宴”就会成为各大酒店、餐馆的主打。渐渐地,“谢师宴”变了味,成了撑门面、聚敛财的平台。为了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近年来,每到毕业季,县教育局就在系统内开展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活动。这一次,安高趁着高三毕业典礼,在全县率先举行拒绝“谢师宴”签名活动,就是希望倡导廉洁文明的谢师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共创文明城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