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共有3534名考生参加考试

  6月16日至17日,我县将有3534名考生迈入中考考场。笔者从县考试中心了解到,我县共设实验初中、天略外国语学校、梅溪中学、孝丰中学、杭垓中学、高禹中学6个考点,共121个考场。

  按照考试安排,6月16日9:00—11:00考语文,13:00—15:00考科学,15:50—17:10考社会,17日9:00-11:00考数学,13:00—14:40考英语。考试期间,所有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噪音排放必须符合规定的标准要求。尤其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6月19日12:30—13:30),严禁出现在各考点周边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目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电部门、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已先后开展宣传、检查等活动,确保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根据天气预报,考试期间,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转低,适合学生思考。

  今年的中考政策也发生了诸多变化:学生体育平时成绩不再计入中考体育成绩,而是全部由中考体育考试构成,共30分;取消了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等高中段招生加分,有相应特长的考生可报考相关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科技等项目特长招生,考生的相关特长、优秀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中学校录取时参考;与中考分数一同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条件之一的综合素质评测等第也有所调整,内容由原来的审美与艺术、运动与健康、探究与实践、劳动与技能、实验操作调整为品德表现、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科学实验五类,更加注重学生的品德表现。“可以说,如今的中考更加公正客观,更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促使学生们全面发展。”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按照往年惯例,中考分数将于6月底出炉。今年的录取工作将与去年一样,实行一次考试,分批次录取。高中段学校招生将根据学生志愿、参照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按位次 (位次依据总分、学业考试总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思品成绩顺序从高到低排序决定,全部相同者为同位次) 从高到低分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三个批次录取,避免出现重分,确保录取工作有序开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