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入户走访全覆盖 真情服务零距离

  全县开展“坚定 ‘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这是让基层干部走进千家万户,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化解矛盾,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一次重要机会。章村镇开展本次活动最大的特点是“三个全覆盖”,既走访人员全覆盖、走访对象全覆盖、走访内容全覆盖,以“三个全覆盖”来达到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锻炼年轻干部、全面收集民情民意的目的。

  走访是途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近一个月时间里,章村镇59个走访小组,按照“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要求,对全镇4738户农户完成全覆盖走访,收集意见建议165条,发放资料和短信11500次,解决或正在解决的“关键小事”达到47件,像村级道路提升、停车难、村级增收、农家乐同质化现象等问题都找到了解决路径,并专门针对32件6月底前解决的“关键小事”排定了推进计划表,明确了推进计划和责任人。

  走访是手段,锻炼干部才是目的。针对章村镇年轻干部多的现状,我们采取让每位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写走访感悟的形式,谈所思所想,提升了年轻干部的农村和基层工作能力,结合主题活动,我镇还开展“狠抓四美工程、争当创业先锋”主题竞赛,通过月度“好口碑干部”、季度“好口碑团队”评选,提升镇村干部精气神。

  走访是媒介,宣传政策才是目标。在扎实完成县委规定要求的同时,我镇自加压力、拉高要求,组织和动员全镇上下聚焦“奋进九问”,通过发扇子送清凉的方式,广泛宣传“两山”理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烟花爆竹“双禁”、“乡村振兴战略”、“映山红精神”等,特别是“双禁”宣传取得了明显效果,为迅速、有效地开展“双禁”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将通过紧抓产业项目、完善“一村一策”,完成乡村振兴总体实施方案的制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同时重点围绕村集体经济壮大,抓紧资源收储,适时启动开发,建设“一村一民宿”,让民宿经济成为村级增收的新增长点。接下去,章村镇的干部、党员、群众还会继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打造“浙北最美山区小镇”而努力奋斗。

  (章村镇党委书记 王长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