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安吉多名男子遭遇陌生“美女”微信借钱

图为犯罪嫌疑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王波) 近日,我县多名市民在微信上借钱给陌生“美女”后,提到还钱就被拉黑。接获多起报案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侦查,从福建安溪抓获了5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美女”微友多次借钱受害人提还钱就被拉黑

  小王是天子湖某村人,在工业园区上班。今年4月30日,小王通过微信搜寻“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个微信名为“程凌尔”的人为好友。聊天中,小王发现对方是一名长相清爽的湖南“辣妹子”,而且对方称在良朋街上上班。两天后,正在上班的小王收到程凌尔的微信信息,称其妈妈要来看她,买车票钱不够,她在上班走不开,微信钱包又没钱了,希望向他借270元钱,下班之后就还给他。

  小王想,谁没有个应急的时候,于是想都没想就从微信上转了270元钱给程凌尔。

  借出第一笔钱后没多久,小王又收到程凌尔信息,称要买点水果给妈妈吃,再借60元。小王发了一个笑脸过去,随后又转了60元。

  没过多久,程凌尔称侄女也跟着妈妈来看她,想再借490元。善良的小王没有拒绝,又通过微信转钱给对方。后来,对方又称家里要来亲戚,接待需要点钱,小王又转了500元。

  到了晚上,对方未还钱,小王以为对方忙,没好意思提。次日早上,小王向程凌尔提起还钱的事,不料被对方拉黑。此时,小王发现自己总共被骗了1320元钱,遂报警。

  遭遇同样诈骗的还有小张,他也是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ANY淡然”为好友,对方头像是名长相漂亮的女子。聊天中,小张得知对方已咳嗽了好几天,就发了100元的红包给对方,并祝对方早日康复。到了第二天晚上,对方称去医院挂盐水,钱不够,希望小张借500元给她。

  出于救急,小张立马转了500元给对方。没过多久,对方又来信息称,医院前台说她是外地医保,需要再交900元的住院费。感觉小张有些犹豫,对方就把身份证照片发过来,身份证信息显示对方名叫王某某,福建省永春县人,25岁。小张又信了,并转了钱。

  到了第三天晚上,小张想找“ANY淡然”聊天,发现已被对方拉黑,才惊觉自己被骗了。

  跨省抓获5名嫌犯微信美女竟是汉子

  由于最近被微信中的陌生美女诈骗的案子较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搜集相关线索后,通过深入侦查发现,这些所谓的“美女”,均来自同一个地方——福建省安溪县白赖乡。

  近日,专案组民警赶赴福建安溪,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4名主犯为男子,另一名从犯为女子。

  31岁的男性犯罪嫌疑人陈某以“ANY淡然”微信名冒充女子,诈骗受害人小张1400元钱。30岁的男性犯罪嫌疑人李某则以程凌尔微信名诈骗小王1320元,而且他联合妻子、妻子的哥哥一起实施诈骗。

  那么,他们是如何实施诈骗的呢?经查,犯罪嫌疑人家里有大量的通讯工具及电脑用于作案,他们通过非法手段购买微信账号,并在头像、朋友圈等发布漂亮女子的信息,然后通过相关软件和代理IP,将自己的微信号随意定位在全国各地,以便他人搜寻,只要有人主动添加他们为好友,他们就冒充漂亮女子和受害人聊天,然后以各种理由借钱,只要钱到手,立马将受害人拉黑。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10天诈骗的进账赃款达16万元之多,全国各地都有人被骗。

  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如果受害人要求语音聊天,他就把手机交给妻子,让妻子与对方聊,以免穿帮。如果受害人要求视频聊天,他就称不方便,但会发一些情色意味的照片给对方,骗取对方的信任,而这些女性照片,全是通过网络下载的。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更不要通过微信借钱给他人,因为对方随时随地可以将受害人微信号拉黑。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