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公园成了夜宵点 乱扔垃圾煞风景

  夏天到了,晚上和朋友喝点小酒、吃个夜宵,没有问题,但在河滨公园吃夜宵,还把垃圾丢得到处都是,可就不太好了。

  “我每天早上四五点来打扫卫生,经常看到满地的垃圾。”雷师傅是一名环卫工人,负责河滨公园一带的保洁工作。一大早,他就发现公园一处长椅边散落着许多啤酒罐,还有一些纸杯、纸箱、果壳等垃圾,他足足扫了两簸箕。

  雷师傅说,这样的情况一直都有,只不过入夏之后,来这里吃夜宵的人更多了。像这一次,晚上就不止一拨人,因为就在对面的一张长椅上,虽然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了,但仍留着明显的油渍。“油渍很难清洁,要是残留在椅子上,路过的市民没法坐;万一没发现坐下去了,还会弄脏衣服。”

  除了长椅,公园里有不少石桌石凳,也经常成为一些人聚餐、吃夜宵的“最佳选择”,因为不仅环境好,还不会受人打扰。“他们基本上都是半夜来这里吃夜宵的,有时兴致好,还会砸东西,我最多一天收拾了50多个玻璃啤酒瓶,很多还都是被砸碎的。”雷师傅说,这些啤酒瓶要是不及时清理掉,不仅破坏环境,也很不安全。“玻璃渣都溅到路上了,万一被行人踩到,很危险。”

  《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公民应当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禁止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违反相关规定的,可处罚款。

  对此,县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来公园里休闲娱乐无可厚非,但因此所产生的垃圾,应该自觉地处理掉。接下去,他们对河滨公园区块将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乱扔垃圾的行为,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