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亲子游”位列全国第六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最近,《2017驴妈妈亲子游白皮书》发布了多款亲子家庭最爱榜单,在最受欢迎的亲子度假区前十名中,安吉以4.9%的占比位居全国第六。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以及休闲度假理念被越来越多人接受,中国“亲子游”市场正迎来高速增长期。根据《2017驴妈妈亲子游白皮书》市场数据分析,从出游类型看,传统“2大1小”仍是“亲子游”出行主力,占比达52.5%;但“1大+1小”、二孩家庭出游增长迅速,后者预计在2018年末占比有望突破15%。

  “从儿童出游特点看,不同年龄段儿童出游,青睐体验的内容也略有区别。”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分析,5—6岁儿童处于好奇阶段,出游天数以2—3天为主,体验内容以手工DIY、亲子互动、自然观光等为主;7—9岁的儿童则侧重博物科普、自然课堂、户外运动、冬夏令营等内容,在安吉,这些游玩业态都能满足游客需求。

  罗福娣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县休闲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再加上便捷的交通、高端旅游项目入驻,自驾游比例已上升至80%以上;自驾游客中,以亲子游、家庭游居多。“亲子市场不断‘膨胀’,景区景点也适时推出一系列特定产品,像夏令营、挖笋、熊猫课堂、漂流等;乡村游、星级酒店等也针对‘亲子’市场,推出DIY互动体验活动,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带来‘亲子游’市场的持续火爆。”她说。

  实则,在近年来的旅游推介会上,我县也在大力宣传“亲子游”产品。比如在长三角、山东、港澳台等城市,大熊猫、凯蒂猫等都是推介重点,还有去年和今年的杭州、上海“一月一城市”推介,也主打“亲子游”品牌,推介会之后,前来安吉体验的游客中,家庭游、亲子游占比最大。另外,去年我县还首次发布了《安吉亲子旅游宣传片》,举办“中国亲子旅游节”等活动,借力造势、营造氛围。

  “此次排名是根据市场调查和大数据分析而来,虽然是行业内的比较,但也提振了我们的信心。”罗福娣说,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围绕四季产品,推出“亲子游”活动,致力打响“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国际乡村生活示范地”两大品牌,最终要让安吉的“亲子游”市场全国领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