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孝丰镇:在走访中排摸化解疑难纠纷

  最近,孝丰镇大竹村一起拖了4年多的疑难纠纷终于化解了,在镇村干部的努力下,双方当场签订协议书,对山林承包、赔偿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多亏了镇村干部的坚持不懈,才最终化解了这起疑难纠纷。”据了解,4年前,村经济合作社将毛竹山承包给了某生态农业公司,但此后,双方一直纠纷不断。合作社多次试图将毛竹山收回,但生态农业公司因投资修建了林道等基础设施,要求赔偿。就要不要赔偿、怎么赔偿双方争执不下,互不让步。在这次“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的大走访中,镇村干部发现了这一矛盾。了解情况后,他们多次介入沟通,分析利弊、商量对策,最终促使双方签下协议书,化解了这场矛盾。

  据了解,这只是在主题活动开展的大走访中解决的纠纷之一。在孝丰镇“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中,镇村干部每周三下班后都将固定下村走访。借此机会,镇综治办全面开展了疑难纠纷信访积案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各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对已经反映出来、尚未得到有效化解的突出矛盾和可能出现的重大问题隐患,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梳理、分析研判,并对确定为疑难纠纷和信访积案的案件实行包案化解,明确责任主体及时限。第二阶段,集中化解。对排查出来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及时就地调处化解矛盾纠纷,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对排查出来的重大、疑难矛盾和问题隐患,及时启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采取多种方式手段,整合资源、多措并举、联动联调,努力化解。

  不止是大竹村拖了4年的山林承包案,目前,多户百姓反映的“赋石渠道沟漏水导致房屋进水,但房屋却因处于水利红线管控范围之内不能申请新造”的矛盾也已有了解决方案,相关农户大都被安置于农整安置小区中,渠道渗水问题也在积极整改。此外,赋石村村民与投资商僵持了半年多的矛盾也予以化解,村民设置的路障也已被清理完毕。

  “大走访中,镇村干部把矛盾纠纷问题摸上来后,领导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寻找症结,最终促使矛盾得以化解。”孝丰镇综治办副主任曾红星说,下一步,镇村干部将加大矛盾化解力度,认真研究当前社会突出矛盾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完善长效机制,维护全镇的长治久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