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民健身月”活动火热进行中

  数十名棋手挑战五子棋擂主、33个村(社区)举办乡村体育节、近百家企业千余名职工召开运动会……进入6月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全民健身的氛围不断升温。县城,体育场、龙山体育中心,各类比赛轮番上演。广场上、公园里,广场舞日渐火热。农村,第九届乡村体育节让村民们暂时放下手中农活,纷纷化身“运动员”,在乡村体育节中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全民健身月”5月底启动,日益火热。“我们希望通过‘全民健身月’多种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增强百姓体育健身意识,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在全县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县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王跃刚说,目前,我县便民、利民的体育健身场地已经遍布城乡,全县共有50人以上的农村体育健身点100余个,15人以上的体育健身点300余个,各类体育场地6000余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9平方米,为群众开展体育运动打下了扎实基础。

  根据安排,在5月25日-6月24日“全民健身月”活动期间,我县将举办大大小小百余场体育活动,除了乡村体育节、2018年“中国·安吉美丽乡村杯”全国桥牌混合团体公开赛、第二届企业职工运动会等主体活动外,还有县中小学体育赛事、各单项体育协会组织的体育赛事活动、乡镇(街道)举办的大型赛事活动等配套活动。其中,凡是被命名或申报的省、市级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休闲公园的行政村,2014—2018年市级美丽乡村创建村,2015—2018年县级精品示范村创建村、培育村等都要求举办乡村体育节(村级运动会),目前,孝源街道观音桥村等近30个行政村已经举办了乡村体育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是第十六届省运会的举办之年,我县将承办省运会青少年皮划赛艇、公路自行车、乒乓球、举重、柔道等5个项目的比赛,届时将掀起一股“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的热潮。目前,省运会已经进入百天倒计时,县省运会筹备委员会下设的办公室、政宣、竞赛、后勤、场地器材、安保等多个小组正在加紧筹备中。

  “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完善体育设施,积极组织赛事活动引导百姓‘动’起来,形成人人崇尚健康、个个参与健身的氛围,提高社会健康水平,让生活在绿水青山之间的安吉百姓更健康、更幸福。”王跃刚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