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占公共绿地、违法改扩建,一律整改!

  日前,县生态文明办联合县住建(规划)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县城多个小区的违法改扩建、侵占公共绿地等现象开展督查和曝光行动。

  记者首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林语香溪小区。工作人员发现,小区住户在装修过程中侵占公共绿地现象较为普遍,特别是一些沿河的住户侵占河滩,水泥浇筑的平台向河道内延伸了四五米,严重破坏了河道环境。

  在县城汇丰北苑,有的阳台被业主私自改造成正门,安装好的楼梯就占用了小区公共绿化带。“很多小区都存在随意占用公共绿地,或者侵占公共道路的行为,违法搭建卫生间、车库、简易钢棚等比较普遍。”县综合执法局开发区执法所所长陆剑明表示,执法所5月份已强制执行了4起侵占公共绿地的行为,今后也将严格督查管理,对于拒不整改的,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除了侵占公共绿地,违法改扩建的现象也不在少数。其中,汇丰北苑自2017年1月1日以来,共发现新增屋顶违建3处,其中1处已整改到位,另2处立案调查。凤栖花园存在违建10处、汀香别墅存在违建15处、浒畔居存在违建30处,均已立案查处。

  “针对小区内部侵占公共绿地搭建构筑物,或者对主房进行砖混结构改扩建等情况,我们首先会责令当事人停工,要求其自行拆除;如果当事人不配合,则第一时间立案查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副所长王玉亮表示,在立案查处后,当事人如果继续建设,将启动即查即拆程序,及时拆除新增违法建筑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