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市人大来我县督查《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立新带队来我县督查《湖州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副主任吴佩勋、副县长王捷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浙北大厦、万邦沁河湾,现场查看电梯安全运行情况,并查阅电梯管理情况材料,座谈听取县政府关于《条例》落实情况以及县人大关于监督推进情况的汇报。

  陆为民表示,电梯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安吉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贯彻、专项检查推进,《条例》实施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贯、提前参与、严格督查、扩大保险,确保《条例》宣贯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推进《条例》实施的宣贯工作,认为全县上下思想重视、部署及时;宣贯深入、氛围浓厚;管理规范、执法有力;职责明确,思路清晰。督查组要求,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拓展监管覆盖面,研究探索资金筹措机制,加大专业队伍建设;坚持分类指导,强化宣贯实效,针对维保单位、物业公司等不同群体采用不同方式进行宣传;坚持依法监管,体现法制刚性,明确单位职责,对贯彻实施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严格处理;坚持突出重点,夯实安全机制,不断完善应急救援等机制,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电梯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