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黄麂受惊被困 警民温暖相助

  “呃……呃……”回到竹林里的小黄麂发出清脆的叫声,好像是对救助它的警民表达感谢。这是6月11日上午发生在鄣吴镇上吴村的感人一幕。

  村民李昌义告诉记者,当天清晨5点多钟,住在隔壁的哥哥老李起来干活,在河边发现一只可爱的小动物正在喝水,小动物看到老李后,因受到惊吓,突然乱跳乱跑,结果一头撞到了鸡圈的铁丝网上,脚被卡住了,不断发出尖叫。老李赶紧上前,小心翼翼地将它解救下来,但不知如何处理。

  随后,老李找到平时对野生动物保护极其重视的弟弟李昌义,他是鄣吴镇上吴村的平安家园卫队队员。“我赶紧过去查看,发现哥哥解救的是一只黄麂,属野生保护动物。”李昌义说,这只野生黄麂大约有十七八斤重,他马上向民警报告了此事。

  很快,鄣吴派出所所长章磊等人赶到现场,查看了黄麂的情况,发现并无伤势后,将其放归山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