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本月启动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

  近日,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获悉,我县将在本月启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

  土地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据该局相关负责人姚丽萍介绍,此次调查,我县将在上轮二调基础上,全面查清我县当前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性数据,满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

  据悉,此次土地调查,相比二调内容更细化,也更符合当前发展需求。我县将通过遥感、测绘、地理信息、互联网等技术,实地调查土地的地类、面积和权属。手段多样,要求也更高。在土地利用上,我县将全面掌握全县耕地园地、林地、草地、商服、公共服务、交通运输、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等地类分布及利用状况;对于低效用地,我县将全面摸清城镇及开发区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状况。值得注意的是,我县还将建立完善的调查及专项数据库、土地调查数据及专项调查数据分析与共享服务平台、自然资源调查数据库。这些数据库和信息系统的建立,将提高我县土地利用和管理决策水平,让综合数据应用于水利、环保、住建、农业、林业等多部门,避免“数据打架”现象发生,同时做到有迹可循地严守生态红线。

  “在土地调查数据库和专项数据库基础上,我们还将逐级汇总县域内的城镇和农村各类土地利用数据、专题数据及自然资源调查数据。”姚丽萍介绍,这些数据将作为编制土地利用分析报告、县级系列土地利用图件、图集的数据基础,形成结果将面向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满足各行各业对三调成果的需求。

  据了解,我县计划本月底前完成前期调查准备工作,并启动调查;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进行数据更新,形成最终调查数据成果逐级汇交;预计在2020年全面完成调查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