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农口部门多举措服务百姓

  将茶园中土壤化验的结果告知大户,同时针对性地教授茶农在今后施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近日,在递铺街道古城村石角自然村,土壤修护研究院湖州分院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举办夜校,为当地茶农上了一堂土肥课。

  “肥料使用是一项技术较深的工作。”周智敏说,肥料使用不当就会对茶树根系产生伤害,导致茶园在抗旱、抗病、丰产等方面受到影响。而土壤化验、开展针对性施肥,可以有效解决土壤板结、酸化、盐渍化、地下水污染等问题,这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和县农业局开展的测土配方施肥不同,土壤化验更专注于小范围、小区块土壤的独特性,进而采取针对性措施,更加具有指导性,对茶农也更有作用。

  农民增收离不开技术。近年来,农口部门加强了农业生产方面的针对性措施,为农民日常生产提供切实技术。同时,利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手段,积极开展统防统治、秸秆综合利用、绿色生产等技术宣传和推广,为绿色农业发展打好基础。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业生产表现出来的模式越来越多,只有开展针对性的技术指导,才能让百姓得到实惠。”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在测土配方施肥外,还开展了缓释肥技术培训,该项技术减少了肥料投入和人工支出;在茶园中,开展水肥一体化设施建设,减少茶园肥料投入和增强抗旱能力;在畜牧养殖方面,开展畜禽排泄物综合化利用和生态循环农业技术的指导,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最终目的还是为了让百姓在农业生产中获得效益。”该负责人说,我县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加强有针对性的农业技术指导,可以让百姓在绿色发展中获得实效,践行“两山”理念,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接下来,农业部门将继续通过多途径为百姓提供服务,助力百姓增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