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200℃高温下的“供水战”——天子湖片区DN315主管技改侧记

  “一二一!一二一!”夏日午后,骄阳似火。天子湖镇溪港村绿油油的农田有道红。一队头戴安全帽、身着红马甲的工人正喊着口号,抬着重物,整齐地穿过农田。这是县国源水务集团思源供水公司要为天子湖片区DN315主管更换减压阀。

  DN315主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负责着天子湖集镇、南店村、古苑村等400多户居民以及工业园区10多家企业的自来水输送。因压力原因,该主管频繁爆管。不仅影响供水稳定,还影响周边农田。夏季用水高峰来临更是影响企业和居民的生产生活。“必须马上行动,保障供水。”现场总指挥、思源供水天子湖镇营业所所长陆计良介绍着,更换减压阀,能够降低水压,对主管起到保护作用。

  减压阀重300多斤。由于施工位置在农田附近,车辆无法驶入,只能靠人工。“有困难也不能退,400多居民还在等着我们供水。”陆计良招呼着。抬着减压阀,也扛着一份重任!大家伙儿齐刷刷喊着口号,确保动作一致,快速前行。

  五分钟后,施工正式开始。

  拆除旧关键,安装法兰,到了本次施工中最难的环节——转接头的焊接。180℃!190℃!200℃!随着热熔机的气温一点点升高,大家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温度达到焊接要求,开始行动!”一声令下,施工人员眼盯焊接头,手抓操作柄,小心翼翼地推动。动作得慢,因为焊接要保持精度;行动要快,因为温度达标时间有限。这种“矛盾”,要求操作人员要有极高的心理素质。

  在6双眼睛齐刷刷的注视下,焊接头缓缓地前进。一点,又一点……十几厘米的距离比翻过一座山还遥远。终于,焊接完成!所有人紧绷的心弦终于放松了下来。这一刻,他们才想起这是200℃的高温,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脸上的汗水顺着脸颊,流到脖子、手臂上。

  焊接完成,减压阀的安装便水到渠成。1小时后,供水就恢复了。“老百姓和企业用水就不用愁了。”“战高温”后,他们除了疲惫,更多的是喜悦。他们还欣喜地告诉记者,除了减压阀,不久后祖名和华丰工业专管开通,也能够降低主管的供水压力。这样一来,老百姓用水更无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