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林业局:“穿针引线”服务百福玛

  天气渐热,百福玛进入销售旺季,生产上却遇到了难题。作为项目领办负责人,县林业局副局长王伟星连忙赶到位于天子湖镇的浙江百福玛制冷科技有限公司。

  据介绍,百福玛去年落户示范区安吉分区,盘活厂房生产各类冰柜,计划设置流水线4条,日生产冰柜2000台,年产值亿元以上。但囿于原厂房面积小、楼层低,目前该企业只有一条流水线投产,月生产量只有400台,企业总经理江红娟准备将楼层加高,增加仓储、零配件组装等空间。

  “首选方案是将厂房楼层加高,为接下来的生产提供空间。”江红娟说,但作为外来企业,不知道从何入手,因此想请王伟星进行沟通接洽。实地了解百福玛的实际生产状况后,王伟星和江红娟一起赶到示范区安吉分区管委会咨询,“楼层能不能加高、如何加高,规划设计找谁做……”一系列问题在三方共同探讨下逐渐明确了答案。

  “先找原设计单位把规划设计做好,然后邀请消防等相关单位进行评审。”王伟星说,由于厂房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继续加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必须有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才能实施。

  一步步细化的流程让江红娟“拨云见日”,当即表示马上联系原设计单位,对于林业局领办人员的“穿针引线”感激不已。

  “新落户的企业办事情有时候找不到‘对口’的人。”王伟星说,作为项目领办单位,虽然在部门职能上不能直接帮助解决,但用好“熟门熟路”的优势,也能够帮助企业妥善、快速将问题划上句号。从4月以来,林业局已经帮助百福玛解决多个问题。例如,由于办理流程不熟悉,企业在试生产时的固定电话只有一部,不够日常使用;4月份,王伟星第一次来百福玛联系时获悉这一情况,当即联系县电信局予以解决;百福玛和另一家企业“分割”了原有企业厂房,土地证等证件需要重新制作,在王伟星的对接下,办证速度明显加快。日前,企业已顺利拿到了新证。“这对公司融资、开展国外贸易都非常重要。”江红娟说。

  “事情都由管委会和其他职能部门去做,我们就是做好了‘牵线搭桥’的工作。”王伟星说,接下来,百福玛的规划设计、评审等方面,林业局也会倾力参与,全力保障该企业在安吉无障碍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