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余墩区块:干部带头签约破“冰”

  “叶叔,你这么快来了。”说这话的是第二片组余墩区块征迁干部简宁,她有些惊讶,她上午刚把评估报告送到被征迁户叶新民手中,没想到对方傍晚就赶来签约了。“儿子说了无数遍要签,我老头子不能不听啊。”叶新民笑着说,儿子叶飞是山川乡干部,一家子要带头签约。在叶新民之后,1户,2户,10户……从6月9日到12日,原本“静悄悄”的余墩区块4天签约了20户。

  观望期,零的突破尤为重要。叶新民实际上是受儿子叶飞委托代为签约。老人说,儿子平时就做自己工作,一家子其实十分支持征迁。虽然对住了20多年的老房子也有留恋,不过家人们觉得要向前看,现在的房子管道、消防、卫生等都有隐患,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因为缺乏完善的物业管理,许多人一早出门就能看到门口堆放着垃圾,因此换新的环境大家自然很期待。“更何况叶飞在援边离开前特意交代了,还写了委托书,没理由不签约。”叶新民说。稍晚一天,被征迁户同时也是第一片组征迁干部的陈水龙也爽快签约。“都是党员,同时也是干部,我们不带头谁带头。”首批签约户的出现,一下打破僵持的平衡,余墩区块渐渐打开了局面。

  不光自己签,陈水龙还做起了邻居思想工作。前阵子傍晚时,他总会邀请邻居到自家聚聚,和大家聊一聊,把征迁的政策、当前的形势一一点拨。看得见的带头签约加上“走”到心里去的劝说,效果十分显著。一些被征迁户纷纷要求签约,退休干部张某说要学陈水龙一样带头,普通村民说要早点拿钱去买房。截至目前陈水龙所在的征迁三组已签约4户。

  一户带动一个小组,一个小组带动整个片组。这两天,征迁一组和二组两个“后起之秀”赶超势头强劲,不断有群众上门签约的。“晚上指挥部车都停不下,灯火通明的,都是被征迁户来问询、签约的。”征迁干部说,一户两户带头后,一些有意签约的“放开手脚”了,一些态度坚决说不签的思想也转变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