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域提升 全乡行动

  近段时间,山川乡有针对性地进行农户走访,带着问题下到基层倾听民声,竭尽所能解决难题。截至目前,全乡1698户农户走访全覆盖。

  “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山川乡乡、村两级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锤炼了干部的过硬作风。由联村领导召开动员会,联村组长分配好走访任务,每组发放一本“走访记录本”,将现阶段群众所急、所盼逐一记录。同时,通过实行“周查、月督、季考”的常态化管理,群众的意愿第一时间得到反馈,一件件“关键小事”得以落实。干部走下去,就是要创新破难,目前,全乡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90条。对于收集的问题,开展“关键小事现场办”活动,同时邀请群众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乡贤人士共同参与,不能处理的,及时汇总整理,联系相关条线,限期答复和处理,尽量做到不让群众的期望落空。截至目前已解决关键小事77件,像高家堂大屋弄自然村的环境死角监管得到了落实,新增了5个垃圾桶让环境更加整洁干净,新增了一些路边停车位解决了村民停车难问题;山川村的一对失独夫妇因农整房屋搬迁后的居住问题得到了安置,马家弄村被毁坏的毛竹林进行了青苗补偿等等,类似这样的问题一个个在干部们的手中陆续得到了解决。这让群众看到我们是在实实在在为民办事。

  结合大走访,山川乡还开展了大调研,6个村都完成了调研报告,把项目推进、村庄建设、民生实事等作为考量指标,要求全乡上下围绕主题,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凝心聚力谋发展,脚踏实地有担当。结合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找问题、提建议、补短板、拉长板,强化村干部比拼争的上进意识,提升各村的发展积极性,一刻不停抓项目、一刻不松谋发展。

  接下来,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进一步在解决问题中树立形象,走出好作风、好氛围,真正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同时,以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山川乡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契机,找准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的结合点、着力点,联动推进。全力以赴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山川村、船村村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的验收工作,完成马家弄村、山川村和船村村的清廉乡村创建任务,持续做好全乡平安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山川乡的一份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