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国税局推行跨区域涉税事项“网上办”

  安吉银龙交通设施厂目前在宁波镇海区经营,最近,企业需要办理涉税事项,企业有关负责人打开电脑,直接进入“电子税务局”,在网上填写了一份《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很快通过申请,并完成相关涉税事项办理。

  据悉,纳税人到外地临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时,需要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税收管理证明,从去年开始,国家税务总局将“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更名为“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并创新方式,实行“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网上办。

  “自‘营改增’以来,我们的跨区域涉税事项业务量激增,不仅给窗口人员增加了负担,也给企业带来了烦恼。”县国税局征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号召,从今年开始,该局全面推行“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网上办,借助互联网优势,进一步提高税收征管效率,让异地经营的纳税人办税更便捷。

  以建筑类企业为例,以往到外地从事经营活动,从外出经营证明开具、纳税人报验登记、建筑业项目登记到外出经营情况申报、再到外出经营证明缴销,至少需要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和经营地税务机关4次;如今,纳税人只需要在网上按照要求填写电子表单、根据提示上传必备资料即可,主管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在4个小时内(一般为工作日)即可完成审核,纳税人可以自助打印相关材料,实现快速办理。

  眼下,针对一些来安吉经营的外地企业,县国税局也推出了类似的优惠服务。据介绍,由外地企业先在各自主管税务机关的“电子税务局”进行报验登记、缴税申报,再向县国税局提供《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杭州新俊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该企业在网上完成《报告表》填写后,将其递交给县国税局的那一刻,企业负责人坦言,比之前方便多了,节省了不少时间。

  为了让纳税人熟悉网上办理流程,在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县国税局还安排了专人辅导,为纳税人解难答疑。“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丰富了‘电子税务局’的业务板块,也让广大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县国税局方面表示,目前,该局也充分利用微信、公告等渠道开展业务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获得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