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行政服务中心:精准服务打通企业发展“任督二脉”

  项目名片:永艺家具年产240万套智能家具生产线项目。位于开发区,总投资2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6.3亿元,利用151.6亩工业用地新建生产厂房15万平方米,办公用房及展示中心1.2万平方米。预计一期达产后可新增年增加值3.65亿元、销售收入13.1亿元,税金1.04亿元。

  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喻鸿领着科室负责人、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永艺,现场问询需解决什么问题,以及下一步项目推进计划。面对面的交流令永艺副总经理陈熙感到惊讶:事关新项目的具体问题,对方早已了如指掌。

  “通过重点项目推进例会以及开发区、经信委、国土等部门信息的汇总分析,其实已基本知晓项目所需所急。”喻鸿说。信息渠道的打通,还在于掌握工地上的情况。这两个月,永艺项目建设方负责人许新华,是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陈纲最常联系的工程人员。只要在行政审批方面遇上难点,事无巨细,陈纲一一告知。这样的好处也显而易见,在完成新增用地的4号厂房土地证明后,双方马上开展线上“并联图审”,目前已完成相应事项。“过去设计、消防、人防分开图审走线下程序,一份材料提交四五个部门,办结时间最少两三个月。现在好了,事项一窗受理,材料网上申报,节约数月时间不说,还省了1万多元材料打印费。”让许新华感慨的事还有很多,1、6号厂房的消防设计验收材料网上传输比较麻烦,他带上纸质材料找到消防窗口,很快得到了业务代办许诺;新增工业用地后,信息填录、递交材料发生了变化,如何办理,中心业务科也给出了具体说明。

  所以在现场交流时,当陈熙问询图审等行政审批问题时,一个个精准、详实的答复让他倍感惊喜。聊着接下来各工程节点的施工许可、验收等服务内容,喻鸿还拿出了“企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的协议书。

  “上月,县发改委在我们单位大楼设立了项目代办中心,只要是县级审批权限范围内的事项,该中心都可以代办。”开门见山地介绍,马上勾起了陈熙的好奇。随之抛来的是“代办人员是否专业?”“问题反馈是否及时”等问题。在得知代办员为开发区、示范区、灵峰街道等相关业务抽调干部,中心有严格的保障机制后,他的顾虑逐渐打消了,“有这么多的服务举措,我们的进度也得再提提,争取今年三季度前车间开工建设,年底前部门车间结顶。”他笑着说。

  领办心得

  初次上门,为何能带来服务一箩筐?梳理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做法:将隐藏在材料上的信息进行汇总分析;跟进项目工地动态,及时掌握发生的问题;协调更多力量,有侧重性地解决项目所需所急。方式很直白,成效很明显,企业省心省力,部门也没有做无用功。在效率至上的今天,我们应该认识到,服务一个项目,各职能部门需树立信息共享、因情施策的意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