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建立25支机关党员服务队

  因中药材种植对技术服务要求高,在种植5000株三叶青及其它中药材后,天荒坪天林竹笋专业合作社深感技术能力不足。县林业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时,了解到合作社面临的这一“难处”,三天后,就邀请来了专家,面对面传授种植技术。该服务队负责人、林业局林技推广中心主任诸炜荣表示,自从建立了志愿者服务队,部门党员帮助企业解决专业问题的时效性更强了。

  “跟党同心创业”企业红色党建指导队、“金融风险防控”党员先锋服务队、美丽科技党员先锋服务队……在安吉,这样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已经有25支。439位党员志愿者利用自身的党建知识、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科技知识、农林技术等,为企业排忧解难,从细节处全方位优化着我县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我县过去曾组建过机关党员服务企业发展志愿者团队,由各部门推荐的党员混合组成,规模20人左右,服务一般采用集中时间调研走访及召开咨询会的方式。但由于时间短,无法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志愿者来自不同单位,难以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服务效果有待提升。为让“党建+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今年在县直机关党工委的牵头下,根据企业需求,采用经济职能部门定向组建、非经济职能部门自主报名的模式,分类组建了25支机关党员专业化志愿服务队。

  现在,各服务队正立足单位职能、专业优势,精准发力。日前,县直机关党工委党支部服务队就走进万昌公司,与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建领航·匠心筑梦·智造常青”进行联学、联议、联推。县科技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绿色家居产业园并签订服务承诺书,协助对方孵化省级及以上科技项目2个……

  “服务前和企业充分对接,量身制定服务方案;每季度至少上门服务一次,还需要保持动态梳理、动态回应、动态提升。”县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程琦介绍,党工委将对各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并将服务成效纳入机关党建考核,作为评优的重要依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