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走访到心里 振兴出实招

  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为了真正将走访走到群众心里,天荒坪镇党委将此次主题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镇通过网络、短信、资料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先后召开镇级动员会、推进会2次,各村累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33次,开展各类党课宣讲25场,发放短信、宣传资料1481条次,微信公众号推送活动情况5期,完成主体活动调研报告11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奋进九问”的思考讨论中来。

  天荒坪镇干部们通过走村入户深入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到了很多真心话。既有反映生态环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也有要求加强卫生长效管理等基本民生要求的,不过最为集中的是盼发展、盼致富,不断提高生活质量的迫切需求。群众的所需所盼,正是天荒坪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

  一件件“关键小事”和发展大事,在天荒坪镇做好结合文章的过程中得以解决。天荒坪镇将大走访与中心工作推进结合,根据各村工作实际,分别制定个性化走访、宣讲、调研方案,将本村和全镇面上重点工作进行摸底和民意调查,如“双禁”工作,天荒坪镇根据收集上来的意见,在全市率先实行全镇域双禁,目前效果明显,无一次违禁发生;根据群众呼声结合改革工作需要,在全县率先实施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无差别全科受理,反响热烈,深受群众好评。在扶农惠农方面,天荒坪镇将民政、社保、休闲经济(农家乐)等方面政策结合走访下发给农户,联合农商银行将惠民金融、创业扶持政策在农户中宣传,辖区授信农户达92.7%,发放农户贷款4亿元左右,帮扶大病困难家庭19户。

  问题得到解决,队伍素质同步提升。天荒坪镇明确“每人撰写体会文章一篇,提出涉及发展或改善民生建议一条,各自分管领域拟改进提升工作一件”的“三个一”要求,将主题活动融入到工作提升中。从收集上来的文章、建议可以感受到,一支坚实的队伍已经形成,天荒坪镇对今后的工作重点也更加明确:加大“两山”转化力度,不断增强经济实力,加快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体来说,要加快推进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力争早日建成5A级景区;加大百亿工程长龙山电站的服务力度,确保工程顺利有序推进,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加大以扶持本地企业为主的工业、农业以及三产的发展,同时深入推进小城镇整治和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大走访再一次证明群众所需与镇中心工作吻合,只有加快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才能让群众在发展中得实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