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第八届“南太湖艺术节摄影大展”在我县开幕

展览现场

  6月8日下午,第八届“南太湖艺术节摄影大展”在我县生态博物馆开幕。来自湖州市三县两区的100件摄影作品参展,最后共评出12件获奖作品。安吉此次收获颇丰,获得1金2银的好成绩。

  100件参展作品中,有的是单幅作品,有的是组图;主题既有人物,也有风景;表现形式有艺术写真、生活写实,也有朦胧写意。每一张照片都融入了摄影者的独特情感和摄影技巧,观展者置身其中,仿佛在欣赏一场“视觉盛宴”,令人陶醉。

  安吉的每一件作品都让观众“惊艳不已”。作品《搬迁村的固守人家》是一个组图,画面黑白色调,组图中既有人物的特写,也有房屋、树木、道路等场景,纵观一组9幅照片,似乎在聆听一个故事。“这是去年3月份专程去宁夏西海固拍摄的。”作者赵岚说,当时去了3、4个搬迁村,主要想了解这里的村民为何不愿意搬迁。“9张图抓取了每个人物的独白,折射出大家的心理特征,这也是全省两年一次的纪实摄影大赛入选作品。”赵岚表示。

  这次摄影爱好者石红岩的2幅作品入选,其中一幅记录了欢乐风暴游客的游玩场景,另一幅关注外来务工者的夜间文化生活。“整个湖州的摄影‘大家’比较多,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今后自身的摄影水平提升也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石红岩说。

  据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安吉的20幅参赛作品均呈现“立足本地、深入基层、关心身边人”的特点,主题鲜明,有计划有目的,整体的创作理念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我县已连续3年举办‘摄影工作坊’,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学习平台,从这次的摄影展可以看出,经过前期培训,大家的创作手法更丰富、思维更活跃,尤其在选材上有了突破,相比之前的艺术沙龙,主题更深入。”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立足本土,聚焦新农村、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为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机遇,希望他们记录下安吉更多美好的画面。

  本次展览时间从6月8日持续至6月17日,有兴趣的小伙伴可前往实地观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