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山川乡井空里——“驴友”不慎摔伤 警民联合施救

  6月10日中午,120急救中心接到江苏驴友蒋先生的求助,称其朋友李女士在山川乡井空里大峡谷不慎摔断腿,急需送医救治。然而,两名医生对井空里大峡谷的地形不熟,且山区定位不准,一时无法找到受伤游客,医生只好向警方求助。

  天荒坪派出所接到指令后,民警张长龙立即带领几名辅警一起赶到大峡谷出口处,与医生联系上后,又找来两名村民作向导,随后一起进入峡谷进行搜救。

  由于当天上午大峡谷里下过雨,峡谷的石头很湿滑,救援人员举步维艰。大约花了半小时,终于在峡谷一处大石头附近找到了报警人蒋先生、受伤的李女士,以及另一名女驴友。

  医生检查发现,李女士穿的是凉鞋,受伤的腿部已经红肿,稍微动下就疼痛不已,初步判断可能是骨折。随后,救援人员将李女士抬上急救担架。抬着伤员下山更难走,既要确保自己走得稳,又要手抓担架确保伤者的安全,大家只能小心翼翼地一步步挪移,走一程歇一下,将近1小时后,终于将李女士抬到大峡谷出口处,救援人员累得满身是汗。李女士对众人的及时救援表示感谢,随后她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今年51岁的李女士从江苏太仓和朋友结伴来安吉自由行,因为对大峡谷地形不了解,她穿了一双凉鞋便进山了。之后就因路面湿滑,摔伤了。

  民警提醒外来游客,井空里大峡谷气候瞬息万变,夏季经常突降大雨引发山洪,峡谷石头湿滑,不穿登山鞋更难以行走。对该峡谷地形不熟的游客,最好找当地村民作向导,以防走失或失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