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全力冲刺全国唯一绿色交通试点县建设

道路抑尘雾化设备在工作

  近日,我县又有32辆新能源汽车“上岗”,全县新能源公交车数量达到了77辆。近些年来,我县公交车从柴油车逐渐“升级”为天然气公交车、纯电动“铛铛车”等。形式不同、目的一致,都是为了让安吉老百姓出行更“绿色”。

  天然气公交推广应用项目是我县全国绿色交通试点县创建中的重要子项目之一。2015年,我县启动全国绿色交通试点县创建工作,围绕新能源、慢行系统、公共交通、绿色枢纽、绿色港口、绿色运输、交通管理和交通服务八大方面,以38个子项目为载体,着力构建便捷畅通的综合运输网络、建设绿色低碳的交通基础设施、推广节能环保的绿色运输装备、发展集约高效的运输组织模式、提升绿色交通科技与管理能力。

  创建这三年里,安吉交通运输行业注重塑“绿景”,用“绿材”,绿色的底色更浓。“四好农村路”打造愈发注意置阵布势,选用绿色建材,打造绿色道路,还要与周边环境和谐共生;长湖申航道西延工程建设启动,这条“黄金水道”将把绿色发展诠释得更加全面;“智慧交通”悄然上线,打开手机app,去哪里、怎么走、需要多久,一目了然。

  创建这三年,交通运输行业的“绿意”蔓延得更深。低碳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跑”上街头,共享汽车逐渐走入百姓家,出行有了更多绿色的选择;公共自行车网点在城区更加“星罗棋布”,公共自行车也逐渐向孝丰、梅溪、鄣吴、上墅、灵峰等乡镇(街道)迈进。现在,不少农村地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借车”出行。

  创建这三年,我县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着更多人以步行代替车行。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已建成城乡慢行系统204公里,远超计划的48公里。故鄣绿道、灵峰绿道……这些慢行系统的建设,让安吉人多了见绿意、享绿意的机会。现在,“出门走走”就成了灵峰街道老百姓的生活习惯。梅灵路上,万寿菊绽放,青草抽长,附近的村民在饭后三三两两闲步绿道,满是生活的惬意。家门口的一条条绿道串起了安吉秀美山水,让村民游客出行更加绿色安全,也成就了城乡又一道风景线。

  三年的创建,绿意在安吉交通已经无处不在。据县交通运输局规划科科长王斌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已累积投资33亿元,子项目完成85%,节约标准煤3.74万吨,标准油替代量2.21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10.5万吨,成效明显。在接下来的半年冲刺时间内,将全面完成子项目建设,精雕细琢,让绿意在安吉交通无处不在,让“全国唯一的绿色交通试点县”招牌更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