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报福镇有了民宿党支部

  邀请画家办画展,承接各类培训,最近,报福镇报福村听风吟民宿做了些不太“民宿”的事。“多亏了民宿党支部牵线搭桥,我们正在从一个景点,变身为平台,吸引着更广层面的游客。”该民宿业主说。

  该业主口中的民宿党支部,是报福镇于今年3月新成立的党组织。“眼下民宿发展势头良好,数量越来越多,而镇里的民宿缺乏统一组织引导,存在发展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该镇党委委员赵志行说,民宿党支部的成立,将为全镇民宿发展指明方向。

  据介绍,民宿党支部的成员由身为党员的民宿业主、服务民宿行业的党员、镇村党员干部组成。“民宿党支部会选出示范党员,为各民宿树立榜样,引导民宿更好发展;对发展欠佳的民宿,将由党员进行帮扶;还将对党员们进行挂牌亮相,形成监督。”赵志行说。

  具体如何发挥作用,民宿党支部从各民宿集聚区进行筛选,选定发展较好的民宿为样板,着力打造,为其他民宿提供参考。“先从点上做起,因为是试运行阶段,如果效果好,别的民宿也更愿意参与进来。”赵志行介绍,听风吟民宿发展较好、资源较多,被选定为民宿党支部的第一个样板。短短几个月,从单纯做营销,吸引游客,到现在积极举办各类活动,听风吟发生了不小变化。赵志行说,下一步,民宿党支部将在景溪村即将开业的那厢民宿设点。

  可以看出,民宿党支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发展壮大。为什么不直接成立民宿协会,对全镇民宿进行统一指导?在赵志行看来,这与报福镇的自然地理环境有关。“报福的民宿呈块状分散,每个集聚区的民宿各有特点。统里是山水+电商,景溪是水经济,中张是畲族风情,深溪和洪家是翠谷石浪,因此引导这些地区的民宿发展,也要通过不同的组织。”

  民宿党支部的另一个优势,就是能够与其他特色党支部联动。统里村的电商党支部正在筹备开竹节,民宿党支部从中发现了机会。“电商党支部组织活动、引导客人,民宿党支部统筹民宿房间,充分利用客源。”一条生财有道的金点子得到了双方的认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