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驻浙江招商分局:招商“主阵地”再挖潜

  两个多月时间,梳理12条招商线索,选择其中7条跟进,有明显投资意向的项目达到5个,且只招固投5亿元以上的工业和“两山”总部经济项目。分析今年县驻浙江招商分局招商情况,线索算不上多,撒网算不上广,但始终围绕着招引率和高质量两个主题。

  6月8日上午,分局局长汪玉成奔赴海宁,与浙江南方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建华,协谈固投10亿元智能蒸发器生产制造项目落地事宜。一见面,汪玉成便马上摊开项目规划选址图,详细介绍起来。“连片的100亩工业用地,能够有效保障项目三期用地指标。”“地块毗邻孝丰三院、孝丰中学,距城镇中心也就横跨一街的距离,一期到岗的200名员工的生活问题,您不用犯愁……”一句句实在话听在耳里,范建华来安吉投资的意向,逐渐明晰。

  而在一个多月前,范建华还在为项目择地四处奔波。落地平台并不缺少,原因在于,该项目所生产的设备,可广泛应用于企业、医院、学校、军工等领域,供能时间较普通蒸发器缩减20余分钟,预计项目达产后亩均税收可达60余万元。市场前景广、亩均效益高,为何系缘安吉?短时间内的7次碰头交流,给出了答案。“考虑土地收购价格、生产生活配套,给我们针对性选地;干部当‘业务经理’,向需求企业推销产品,这些实在举措感染了我们。”他说。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对一块已开垦成熟的招商沃土再挖潜,无疑要聚焦更多优质项目,送上更多优质服务。在今年驻浙江招商分局的工作方案上,紧盯好项目、“死咬”大项目也有了先决条件:除了主观评价外,分局还通过第三方机构,系统评价项目经济实力、产业配套等多方面指标,并从当地企业、业务合作企业等方面多渠道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所以分局对待每一个项目都有的放矢。

  作为第三方机构评价的优质项目之一,投资5亿元的知味观项目就开展了长达一年的“拉锯战”。面对企业生产基地所在政府挽留、高层投资决策不明朗等客观问题,开发区和分局联袂服务,提前半年准备好了百亩“熟地”;干部们更是与企业方日日交流、周周碰面,力求以诚意感化企业。“在住房上,帮助他们提前对接好了房企,努力打通‘团购’渠道;未雨绸缪用工缺失,与县职教中心协商,未来将引导相关专业学生去企业实习。”分局干部舒国静说,开发区和分局的超常规服务,让知味观打消了顾虑,落户的合同条款基本达成。

  好风凭借力,蓄势拓资源。在我县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分行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县驻浙江招商分局便利用该渠道,对接上了万向、大华等多个优质客商,并借此明确了一个“两山”总部经济项目,挖掘到一个电子信息设备制造项目。4月,我县开展“央企‘两山’行”活动,因一对一、全流程的优质服务,分局与不少优质企业搭上了桥。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的东风小康工业集团就是其中之一,在得知该企业负责人的民宿项目有竹建筑、竹装饰购置需求后,汪玉成将各种竹制品的款式以及优质制造商推介给他,直接促成了有关东风生产基地外拓的更深一步交流。“以诚待商才能赢得‘回头客’,以实待商才能引来好项目。每一个服务上的细节,都是我们‘招大引强’的蓄力点,所以在深耕招商版图的进程中,更要精益求精。”汪玉成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