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四片组:4天签约17户

  “签了!”6月6日晚上九点,被征迁户老李终于签约,同意征收。第四片组指挥部办公室一阵欢呼!氛围感染人!不多久,隔壁办公室里两户成功“攻下”;次日,又有5户签约。

  4天17户!这是第四片组的激情和速度。

  第四片组所负责征收区块情况复杂。2014年,灵芝路北侧片区模拟过签约,因少部分人意见不统一,导致征收工作未能实施,对此,不少征迁户有想法。此次重启征迁,与几年前相比,政策已有变化,这无形中也增加了征迁的难度。一度,该片组征迁进度缓慢。

  为打开局面,征迁小组决定找突破口。这不仅需要详尽的准备,还需要那么一瞬间“见微知著”的灵感。“那个楼盘不好,我去看过了。”听到老李的这句话,工作人员先是一愣,后仔细思考:既然在看新盘,说明已经想买房了,那么钱从哪里来?“一定是已经有搬迁想法了。”征迁干部吴秋红想到:征迁干部曾四次上门,两次约谈,前有亲友劝说,后有村干部透露,老李已搬离待征迁房屋,并在转移重要物品。两个信息叠加,大家更加断定:老李搬迁意愿强烈!

  于是,工作人员赶紧联系对接,最终邀请老李到了指挥部。交谈中,尽管确认了老李确实有搬迁意愿,但发现他心中有顾虑——“先签约岂不是会吃亏?”工作人员立刻对症下药。“我们所有的政策都是公正公平的,先征迁不仅不吃亏,还能先拿到征迁款,先选优质的楼层和户型。”这一颗“定心丸”服下,老李心里的顾虑瞬间没有了,顺理成章地完成了签约。

  拉开一条“口子”,打开一片“天地”!“老李签约了!”这一消息传遍了征收区块,让不少还在观望的被征迁户终于不再犹豫。第二天、第三天、都四天……不断有被征迁户主动来到指挥部,了解政策、核对数据、询问房产信息等等。截至记者发稿时,第四片组递铺、余墩、三友、郎里片区均有被征迁户签约,总签约户已达17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