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强化领导抓落实 精心部署促成效

  自“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灵峰街道紧紧围绕“感恩奋进”主题,量体裁衣部署、因地制宜推进,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实情,也锻炼了干部队伍。截至目前,已经走访群众2984户,开展座谈交流20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64条,基本完成灵峰、霞泉2个样本村的调研。

  为确保主题活动实效,灵峰街道围绕村(社区)产业发展、班子建设、社会稳定等内容,相应抽调了65名机关干部和7名派出所民警,成立了8个主题活动工作组。主要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深入农户家中,既做“海采”,又做“专访”,实现走访和调研“有的放矢”。在这个过程中,领导班子除了做好带头入户走访、开展宣讲、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外,还要牵头抓好每周四工作碰头会,梳理汇总问题,研讨解决问题。

  走访调研,目的是解决问题。在主题活动开展中,灵峰街道把走访调研与与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坚、村级流动红旗竞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充分结合,并采取“沉下去入户调查与请上来集中座谈”、“白天分析研判与晚上包片走访”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确保问题找准、找实,并按照“能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落实责任人限期解决;不能解决的,说明原因”这一原则推进。截至目前,街道已经为村民办理了上学、就医、审批等方面的“小事”73件。

  走访调研,也不能“一走了之”,灵峰街道还注重总结走访调研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在这过程中,我们就充分发挥了党小组长、乡贤、村民组长等骨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共组织124位骨干分组参与到走访调研中,充分发挥他们的力量作用,让更多群众理解、支持以及主动参与到主题活动中。

  此外,街道还建立起每日主题活动情况通报制度和每周四下午定期研判制度,通报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部署下一步工作;还着力开展了“匠心党建、最美公园”基层党建提升月活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阵地化、网格化、特色化“四化”长效机制建设;我们还全面实施了干部联片、党员包户、岗位认领,现在,全街道510名党员已经包户3516户,认领岗位11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