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本周,晴热高温华丽回归

  “2018全国高考今落下大幕,回想当年,高考结束的你们,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呢?”上礼拜六,新浪校园发了这样一则微博,几乎是瞬间,下面的回复就炸了,有网友说,想把高中三年缺的觉全都补回来。还有网友说,要去网吧泡个三天三夜,再也不用担心班主任来抓包,还有网友说,要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好地释放一下压力……刚高考完的你,又想做些什么呢?

  高考期间,为了和高考抢头条,各地的天气都在使大招,暴雨、台风、高温频频出击……而这次,竹城很识趣地选择了退出,留给考生们一个还算完美的天气。无大风大雨,也无暴晒酷暑,这个赞必须再次点。

  礼拜六下午,天气也像经历过一次紧张的高考似的,紧绷的神经骤然放松后,雨水也哗哗地来了,一场大暴雨后,又淅淅沥沥地持续到了昨天。印象中,阴→多云→雨→阴→多云→雨这个模式,已经持续很久了,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都在21~23℃左右,最高气温都在高温线以下,大部分时候最高气温都没超过30℃,如果不是日期和节气的提醒,仅凭天气和温度,我们很难感受到现在正值炙热的夏天。

  不过毕竟快到6月中旬了,这样凉爽的天气已经余额不足。本周晴好炙热回归,从今天开始到周五前,竹城多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太阳公公打卡,温度君自然扶摇而上,今天受冷空气残余势力影响,最高温不会一下子特别高,大约在32℃,不过到了礼拜三礼拜四,最高温会超过高温线35℃大关,届时防暑降温又将是重点。

  天气热了,可能很多小伙伴们会耐不住热,打算把凉席铺上。不管是新买的凉席还是往年的凉席,在今年第一次拿出来用,都需仔细清洗,并在阳光下暴晒,特别是隔年的凉席,比新买的凉席霉菌更多,更需要清洁除菌。大家可以首先使用对人体无毒性的杀虫剂喷洒并密封一段时间后再清洗。或者把凉席在开水里烫10分钟左右再晾干,就可以除螨了。暴晒和开水烫是最常见的给席子除螨的方式,这里“谈天说地”还给大家支几招。

  使用电熨斗去除螨虫是比较有效并且对人体没有伤害的方法。先把电熨斗插上插头加热,然后准备好一条湿毛巾,把湿毛巾平铺在凉席上面,待电熨斗加热到60到70摄氏度左右时,取下插头,在凉席上面的湿毛巾上面来回熨烫,在高温的环境下,凉席上面的螨虫很快会被杀死。大约十分钟后,把凉席放在自来水中清洗一下,这样,可以把经过高温杀死后的螨虫尸体清洗掉。然后,把凉席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在晒干后,轻轻拍打凉席,把凉席上面附着的螨虫尸体清理掉。

  还可以使用樟脑丸,樟脑丸具有驱虫作用。可以先把樟脑丸压成碎末,然后均匀地铺洒在凉席上面,最好把凉席铺卷起来,等过一段时间后,把撒在凉席上面的樟脑丸清除干净,然后用湿毛巾擦洗凉席,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一段时间,这样,不仅可以杀死没有彻底死掉的螨虫,还可以去除凉席上面樟脑丸的气味。

  在使用凉席的过程中,由于人体的皮肤直接接触凉席,皮肤的代谢产物皮屑会残留在凉席上面,而皮肤碎屑是螨虫很好的营养品,所以,定期清洗凉席对防止凉席滋生螨虫是非常重要的,清洗凉席最好每周一次,在清洗干净后,最好把凉席放在太阳下暴晒一段时间,然后把凉席卷起来,放在地板上面磕打几下,这样,就比较容易把螨虫的尸体清理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