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内银行首个 “绿色金融债”项目实现投放

  6月8日,示范区安吉分区“青山废弃矿区”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拿到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安吉支行的2亿元“绿色金融债”资金。据悉,这是县内银行首个“绿色金融债”项目正式实现投放。

  去年,稠州商业银行总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号召,决定申报3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项目,主要在湖州和衢州两个地方定向投放,其中湖州市资金额度为10亿元。对此,安吉支行积极与总行、分行对接,第一时间在县内寻找合适的项目,初步意向有开发区、示范区安吉分区、灵峰旅游度假区等平台,综合考虑项目因素,最后选择了示范区“青山废弃矿区”生态环境治理项目。

  据了解,青山废弃矿区位于梅溪、天子湖两大乡镇交界处,包含2个相邻的关闭矿山。2个废弃矿山原先都是开采石灰岩矿山,均为露天凹陷开采,开采后的矿区环境与周边自然景观极不协调,废弃矿地也难以得到利用,治理废弃矿地势在必行。“通过治理,最终实现矿产资源向土地资源、景观资源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将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工业园区整体品位。”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分二期建设,建设内容有土地复垦、农业大棚建设等,预计2021年投入运营。

  据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安吉支行行长朱虹琰介绍,此次总行“绿色金融债”项目分二期投放,湖州10亿元的资金中,安吉争取到4亿元,首期实现投放2个亿,第二期将在首期基础上,再寻找合适的项目。

  “自去年成立以来,安吉支行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朱虹琰说,除了这次的“绿色金融债”项目之外,该行还借助稠州银行子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将资金投放在开发区和交通管网建设等其他“绿色金融”项目上,截至目前,支行在绿色信贷领域授信金额累计为7.75亿元,发放贷款金额5.75亿元。“下一步,我们还将在绿色制造、绿色家居、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助推安吉经济发展。”他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