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山川乡:下村督办民生“小事”

  自来水水源虽然在海拔300米以上,但近年来有受污染威胁,希望村里尽早寻找新水源;垃圾清运工把垃圾车停在自家门口,村里得安排停车的地方……近日,山川乡党委书记邱竞明带班赴高家堂村督办一批民生“小事”,拉开了该乡大走访活动的督办序幕。

  面对“回头看”,高家堂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潘小众毫不心慌,将落实计划情况一一汇报:已投资近4万元,在海拔500多米的山上找到了新水源,且已入户;垃圾清运车将停到村口停车场,不再影响小区环境……8件“关键小事”已完成2件,6件明确了落实计划、完成时限。“乡里还将继续督办,村里要严格按照计划落实到位。”邱竞明说。

  在马家弄村,村民们需要解决的“关键小事”都比较具有普遍性,比如开发旅游、污水处理等问题。村党支部书记沈广宏同样胸有成竹,向督办领导汇报了办理情况。村民提出要大力发展旅游,利用山水做好文章,目前村里已和相关公司合作开发旅游线路,预计12月就能实施;由于车来车往,“知了”民宿门口污水管网破损,导致管道堵塞、污水从窨井里冒出,经过管网更新,问题得到解决。“还将组织力量对全村的污水管网进行一次彻查,以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沈广宏说,其他5件小事也进入了落实阶段。

  “从督办情况来看,村里对‘关键小事’的解决还是比较及时有效的。”山川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实现农户走访全覆盖,辖区项目、企业走访全覆盖,乡村两级干部参与走访全覆盖。“有些小事已经当场解决了,有些则梳理后要求村里解决,这次督办就是要查一查百姓的事有没有认真办。”

  据悉,截至6月4日,该乡已完成三个村的“关键小事”督办,现场分析研究了一批较难“关键小事”的解决方案。“在督办中,将坚持做好结合文章,争取在政策处理、遗留问题化解上取得新突破,提升营商环境,在全乡形成服务项目的合力和氛围。”该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