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智慧大脑”统筹忙 五大水务项目推进快

  因农户对补偿方案不理解,孝丰镇赋石村某地香榧苗木一直未实现处理。五大水务项目指挥部第一时间介入,与部门和镇村协调、与农户协商。2天时间,征收成功完成;1周时间,苗木移植完毕。“综合楼终于可以开工了。”赋石水厂项目总工程师章后尘终于舒了口气。

  今年,我县启动赋石水厂新建项目及其配套管网建设、老石坎水厂新建项目及其配套管网建设、递孝污水管网建设这五大水务项目。项目涉及事项多、征迁任务重。为确保这些重点民生工程成功实施,实现“奋战600天,实现‘全通水’”的目标任务,我县第一时间成立项目指挥部,由县领导挂帅推进,国土、住建(规划)、综合执法、环保、城投等部门单位纷纷派出精干力量参与,齐心协力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作为项目的“大脑”,指挥部必须在政策处理、工程审批等事务上积极统筹协调,实现全方位的“加速度”。根据规划,新建输水管道将穿孝丰南溪而过,这一施工涉及防洪埂等水利设施,因此方案需提交水利部门审批,通过后方能动工。一般情况下,审批时间需3到10个工作日。为不延误进度,项目指挥部第一时间和水利部门沟通、对接,第一时间审批施工方案。此外,水利部门还亲自派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给予专业建议,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

  作为项目的“大脑”,指挥部必须事无巨细,才能确保整体稳妥。指挥部大厅显眼的位置挂着一块倒计时——“离全通水还有525天”;每名干部的办公桌上,都贴着一张《每周工作安排表》。“我们把计划细化到年月周,把工作推进精确到了每一天。”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唐华良说,五大项目的推进情况每日都要通报、每周都要汇总,不能按期完成的,责任人将被警示。一旦进度严重滞后,警示还将上墙。项目征迁、工程推进、综合督查等各小组任务不同,但都有各自进度安排,因此他们既要与计划赛跑,又要与其它小组“拼比争”,这让所有人不得不卯足劲往前冲。

  在“智慧大脑”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推动下,五大水务工程正快且好地推进着:赋石水厂综合楼地下部分开始施工,清水池打桩部分正在进行人工挖孔桩的施工准备;老石坎水厂土建招标已完成;老石坎水厂输水管网DN300管和DN800管分别完成总工程量的43%和49%。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