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灵峰执法所推行驻企联络员制度

  近日,美颂现代城某住户采购了一批建材,准备搭建阳光房,对这一违法行为,物业公司多次上门劝说无果。工作人员童师龙拨通了驻企联络员的电话,不到10分钟,县综合执法局灵峰执法所队员张峰赶到现场,在他的劝说下,业主爽快答应不再搭建。现在,有了驻企联络员,难办的事情有了解决之道。

  驻企联络员是灵峰执法所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一项制度。“以往企业有什么问题往往不知道找谁,没办法就直接联系我们所长。”该执法所协管中队副中队长范勐说,这样问题反映不够全面、及时,还往往带有欠了执法所“人情”的感觉。驻企联络员制度的推出,将辖区划分了网格,第一批22个重点企业、景区、小区物业都有了对口的执法队员,服务模式从要我帮忙变成了我要帮忙。

  事后处理变成了事中介入。某小区业主原本打算私自倾倒建筑垃圾,经过物业公司联系,在执法队员的劝导下,该业主最终同意委托有资质的公司处理。部分企业钢棚因被雪压塌,想要重新修建,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这一问题,劝导之下,企业补办了相关手续,翻修工程合法进行。像这样,事情还未引发后果,就已得到处理的情况越来越多。“比如你重建钢棚,没有办手续就建好了,按规定要拆除的。这样损失就大了。”范勐说,事中介入把各种损失降到了最低。

  这样的贴心服务还延伸到了执法管理的源头。欧蓓莎、美颂、幸福里等一批项目刚确定落户,执法队员们就进行了上门服务,给企业留下联系方式,进行文明施工宣传等。竹博园、灵峰寺等景区每逢重大节假日,要组织活动,也会通知执法所维持现场秩序。“这样就不会等到游商多了,秩序乱了再去治理,难度小了很多。”范勐解释。

  服务好了,企业与执法所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事无巨细,企业都爱找我们商量。”队员张峰前几天解决了一件小事。某小区理发店时不时将晾衣架放置在店门口,已属占道经营,物业公司劝说无果。了解情况后,张峰对店主进行了法律教育和劝导,不仅如此,还与物业一同帮助该理发店找了一处场所用于放置晾衣架。事情虽小,但是可以看出,执法变了,不是发现问题处罚就完事了,而是把问题真正解决,取得多方满意的结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