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申嘉湖高速西延项目加快推进有“秘诀”

  日前,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项目第四标段正在进行碎石水泥稳定层回填,车辆来往不歇,工人忙碌不停,现场忙而不乱。第四标段25个月的施工期还剩4个月,工程量已完成90%,进度较计划明显超前。

  这一速度的实现,源于该标段利用好“最后一分钟”。

  据第四标段项目经理杨昌能介绍,除了每周日晚,项目组都要召开例会,通报项目进度;每天晚餐时间,各班组负责人都会抓住下班前“最后一分钟”,汇报当天推进情况。他解释,通报是为了激发各班组的拼抢意识,在收工前汇报,则是为了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

  “一旦出现问题,指挥部当晚就可以制定解决方案,并在次日早上7点的例会上落实。”杨昌能举例说,预制梁板拆模时缺边掉角情况明显,项目组当晚就制定了整改计划,通过培训的形式规范了工人拆模。当天的施工中,质量情况明显好转。

  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项目的推进热度,在第三标段也可见一斑。目前,长安隧道已完成93%工程量,预计7月就可以贯通,这得益于该标段对施工技术的精密要求。

  据该标段工程部部长王兆吉介绍,长安隧道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除了速度上要求快,质量也要求高标准。隧道施工使用了行业内先进的湿喷技术,因该技术对喷射角度、距离都要求精准,操作要求较高,为此项目组特意安排工人到厂家进行了一个月的培训。在铺面铺设工程中,安排十多位试验员,每次施工前先对水泥进行测试,达标后再进行施工。“磨刀不误砍柴工,准备工作做在前,就避免了过程中的查漏补缺。”他说,同时也有效保障了标段施工的质量。

  在五标段,微信群就是每天的“调度表”。“第十组进度较慢,今天补充5人。”“第七组增加3套设备,把挂篮的使用周期从15天压缩到12天。”该标段副经理方靖表示,不同的班组工作进度需要协调,有的完成较快就要降速,但有的慢就需要提速。利用微信群实时确定人员和机械配置,能够做到资源配置最优。目前,第五标段项目已经完成近90%工程量,西苕溪大桥和安城枢纽主体工作将在7月底完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