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首批“00后”结束高考 志愿填报服务“紧跟而上”

  昨天下午,随着外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在众目期待中,首批“00后”结束高考。安静的校园里瞬间沸腾起来,学生们面带笑容,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室,或讨论题目或谈论接下来的安排,在班主任的简单叮嘱后,他们收拾好学习、生活用品,在父母的陪同下结束了自己的高中生活。

  “整体来看,学生们应该发挥得比较稳定。”安高副校长、高三年级核心组组长雷广说,这两天,他格外关注学生们的饮食。“学生们倒掉的剩菜剩饭不多,说明学生们心情不错。”雷广说,这一细节可以侧面反映学生们的高考情况。对于社会热议的高考作文,安高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顾文年表示,“考题方向的确令人有点惊讶,没想到会跟热点时事联系得这么紧密。”不过顾文年说,这一题型确实能够考察出学生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上的能力。学生可以从众多“浙江精神”中择其一论述,也可以分析文化与实践的关系,提高文章层次。数学考试与往年相比,题目难易程度向两极分化。“简单的题目较往年简单,学生只要仔细就能够得分。但最后两道大题难度较往年有所拔高,且占了30分,期望值比较高的学生可能失望感比较强。”安高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吴忠说。

  “考得不错,下午的外语感觉比模拟卷还简单,我检查了两遍发现还剩10分钟,就提前交卷了。”考生小廖说,他对考试比较有信心,认为“上一本线”没有问题,接下来,他计划找份兼职,过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下一步,我们就是要做好志愿填报服务工作。”雷广说,根据安排,6月9日下午14点至16点,县里就有一场大型的志愿填报培训,邀请了连续16年主持编写《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的主编前来主讲。6月14号,学校将为考生统一发放志愿填报参考书,并邀请省级专家前来培训,希望考生在放松之余,提前准备好志愿填报相关事宜。

  据了解,根据往年惯例,高考成绩将于6月23日左右向考生个人发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