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昨天上午,县档案局在生态广场举办了一场“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览、资料发放、有奖竞答、业务咨询等方式,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让大家深切感受档案的文化魅力。

  上午8点半,活动正式启幕。一些路过的市民看到广场前搭起了咨询台,连忙上前了解。“国际档案日的时间”“《档案法》是法律依据还是法律支持”……在“有奖竞答”区,县档案局精心挑选了一些档案小知识供大家抢答;市民们踊跃参与,对于自己经历过的一些改革历程,大家开动脑筋回顾,带动了现场人气。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专题展是整场活动的“点睛”之处。从1979年至今,安吉40年的破浪前行,有哪些精彩瞬间值得铭记?又有多少史料进入了档案留存?展板上一张张老照片,勾起不少年长者的回忆。78岁的庄小兰说,自己18岁就来到安吉,是安吉城乡发展的“见证者”。“很多照片上的场景我都熟悉,看到后很激动,安吉的发展真得太快了!”庄奶奶感慨道。

  为了提高市民的档案法律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此次县档案局在活动现场还以展板形式宣传《档案法》。年轻妈妈葛倩表示,对于年轻一辈来说,对家乡的过去了解甚少。“只有档案才能让我们寻找到以前的发展足迹,了解安吉的历史文化,这次的宣传活动意义很大。”她说。

  “档案具有唯一性凭证作用,保护好档案可以记录好我们的历史。”县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国际档案日”契机,通过举办宣传活动,目的也是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安吉改革开放历程,充分展示档案记录历史、再现历史的作用,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接下来,还将举办档案进课堂、档案进社区等活动,真正实现‘档案走进千家万户’。”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