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1500万株茶苗将要去哪儿——“特别发布1号”公开征集受捐地区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委托中国社会扶贫网以公开征集的方式,征集溪龙乡黄杜村捐赠1500万株茶苗的受捐地区。日前,记者打开中国社会扶贫网首页,页面顶部位置的“特别发布1号”非常醒目。据了解,中国社会扶贫网作为线上官方平台,具体承担着受捐地区报名、公示以及后续项目支持和资源对接工作。

  “特别发布1号”将受捐地区锁定在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有种植茶叶传统,当地海拔、土壤及气候适宜种植安吉白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要求该地贫困人口较多,种植地块相对集中,交通相对便利,贫困户有种茶脱贫的积极性,当地基层党组织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能够有效组建种茶专业合作社,组织技术培训和开展产销对接。

  一项项要求虽然严格,却表现了溪龙乡黄杜村党员希望这1500万株茶苗种活种好种出效益、让这一片叶子也能富裕另一方百姓的衷心愿望。

  6月5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到黄杜村考察捐赠茶苗培育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党员对受捐地区选址的意见和建议时,黄杜村党员们介绍,1500万株茶苗在本月底前基本扦插完毕,预计首批茶苗10月份就可以移栽。日前,县农业局工作人员、黄杜村党员等又分成三支队伍,前往云贵川等地进行第二次实地考察,为最终选定受捐地区做好前期工作。

  据了解,“特别发布1号”的报名时间截至6月26日,国务院扶贫办将会同相关部门、白茶种植技术专家和捐赠人对申请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筛选评估,确认最宜受捐地区;并组织对接黄杜村和受捐方签署相关协议,确保1500万株安吉白茶苗成为受捐地区群众的“致富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