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梅溪镇:三百“紫梅义警”上岗

“紫梅义警”和“紫梅花”文明劝导队成立现场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昨天上午,梅溪镇三百余名“紫梅义警”上岗,成为平安大联防的一员,也正式成为全镇治安巡逻的一支重要力量。

  “警力有限、民力无限,我们将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启动仪式现场,义警代表作出郑重承诺。据悉,这三百多名“义警”主要由民警、城管、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主要负责巡逻集镇、工业园区、拆迁区块等地的主要交通要道,巡查重点为整治点、出租房、“三违四抢”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混乱场所。

  据介绍,为提高效率,联防工作组分为4个巡逻小分队,采取徒步巡逻和机动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第一和第二巡逻队分别负责老梅溪片区、晓墅片区的巡逻,夜巡时间为每晚6:30-7:30;第三巡逻队负责农村片区巡逻,每夜至少安排1辆巡逻车对各村庄、集镇沿路沿线进行巡逻;第四巡逻队由各村各自组建一支巡逻队,不定期在辖区内开展义务巡逻。

  此外,活动当天还同步成立了由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紫梅花”文明劝导队,每周五天上街开展文明劝导。梅溪镇党委副书记喻南表示,积极发动群众开展平安大联防、参与文明劝导活动,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文明意识,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