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章村镇有个留守儿童“加油站”

  上周末,章村镇长潭村留守儿童项宇波和周紫悦等,又相约到“谢苑民宿”阅读室看书。该民宿经营法人谢云艳是他们的代理妈妈,经常陪他们一起看书。

  这是章村镇“浦源花开”留守儿童“加油站”项目实施后发生的一幕。记者了解到,章村镇章村小学共有学生378名,其中留守儿童就有70名,占比18.5%,孩子家庭中“一老一小”格局凸显。该镇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孩子父母外出,由于实际监护人年迈,自身文化水平低等种种原因,导致他们的家庭教育和兴趣教育基本空白。

  如何长效解决留守儿童的相关问题?章村镇一直在思考。今年年初,县妇联面向全县妇联组织和女性社会组织开展首届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活动,章村镇结合本镇实际,针对留守儿童现状研究和分析,申报了”浦源花开”留守儿童“加油站”公益创投项目,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包括代理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留守儿童讲堂、微心愿圆梦和亲情书信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被列入全县妇联儿童公益服务创投9大项目之一,并向县妇联争取了项目资金2万元,用于项目实施。

  景燕是章村小学的老师,和留守儿童吴恩熙结对,经常为孩子进行课后辅导。她说,希望通过这种关爱帮扶方式,为孩子营造一个更和谐的学习环境。正如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留守儿童“加油站”项目的目的,就是切实为留守儿童成长营造健康、快乐、平等的生活学习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