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报福镇:家访夜访架起镇村干部连心桥

  “炳法,是我,开下门。”夜晚7点,报福镇党委书记王兵敲开了上张村党支部书记王炳法的家门,并非带着什么特殊目的,只是镇村干部聊聊天,拉拉家常。从家里情况到对镇村工作的想法,两个人无话不谈。

  这不是王兵的个人行为。为了拉近镇村干部之间的距离,让报福镇领导班子了解普通镇村干部的所思所想、家庭情况,报福镇于近日开展了领导干部家访夜访活动,在8小时之外,架起了镇村干部连心桥。现在每个晚上,领导干部家访夜访的故事都在发生。

  镇村干部之间的感情深了。“虽然平时关注工作比较多,但像这样不带目的地去和普通干部们交流,走进他们的生活,这样的机会并不多。”王兵表示。镇里给各班子成员都安排了走访对象,镇党委书记走访镇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镇长走访镇班子成员和各村委会主任,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走访镇中层干部,镇其他班子成员走访各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走访下来,领导班子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没想到”。“没想到景溪村村委会主任许星潮住的是很老的房子,儿子在国外,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以后要多关心。”“王炳法的大女儿刚生了孩子,谁来带也是个问题。”一谈往往就是两三个小时,点点滴滴的小事你来我往地传达,镇村干部的感情逐渐变深。

  王炳法说,这样的活动挺好的,他没什么顾忌地说了很多话,工作也在无意中顺畅了。上张村在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资金如何解决、集体经济如何壮大,王炳法抛出问题,王兵提出解决方法。“实践出真知,很多工作的复杂程度其实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只有村干部们把想法如实反映,才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决策。”王兵表示。

  话聊深了,感情也深了,一些温馨提醒穿插进行。平时在大会上镇里会强调,要遵守纪律,要有好的家风、家规等,不过显然私底下说,干部们更能听进去。“我们就坐一条板凳上,离得近,心的距离也近。”王兵说。

  家访夜访活动与大走访活动的主题一致,是报福镇对大走访活动的补充。“这个活动会长期做,也不安排任务,干部只要走下去,就能出效果。”王兵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