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45次常委会

  昨天下午,县委召开第4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听取乡镇工作等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黄杜村20名党员捐赠1500万株扶贫茶苗一事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成果惠民等工作。对照高标准严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拿出务实举措,聚力抓重破难。设计一系列载体和确立制度,搭建安吉生态文明体系的“四梁八柱”,力促安吉的生态文明制度、机制和标准持续引领全国,成为典范和标杆。

  会议听取了杭垓、报福、章村三镇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三个乡镇是我县重要的生态屏障,在干部努力干事、主动奉献下,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更高站位考虑问题、谋划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关注重点,坚持规划引领,突出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新业态;积极挖掘和培育文化资源,实现向旅游资源转化;加快推动经济薄弱村转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大生态补偿力度;不断夯实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民生;狠抓党建,激发干部干事激情,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拼比争”中看变化,营造只争朝夕的发展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主动与中央和省市改革部署对标对表;要贯彻要求、突出重点,梳理规定动作,做好机构改革的准备工作;要结合实际、加强谋划,努力找准改革的突破口和抓手,以改革来破解发展难题;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抓紧抓牢重点事项和关键节点,强化效果导向,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加强禁毒工作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坚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全面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坚持依法从重从快集中打击。要加强防范和源头治理,织密“群防群治”社会网络,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系统辩证地看待招商工作,相互理解、换位思考,加强定力、增强信心,做好顶层设计和机制建设,集中精力、合力招商。继续加强项目准入评审工作,积极谋划符合高质量要求、符合我县产业定位、符合上级考核要求的“引力”型项目。要更好地推介安吉、引育人才,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压实责任,全力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进行了党纪(性)教育一刻钟学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