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来我县现场检查

  昨天上午,以国家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为组长的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来我县现场检查。省市县领导彭佳学、马林云、施根宝、陈永华等陪同。

  近年来,我县在“两山”理念指引下,持续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加强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控制,不断创新河湖管理体制机制,深入实施“河长制”、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全县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2017年,全县完成水利建设投入5.5亿元;12家节水型公共机构和7家节水型企业的创建验收;115个项目水保方案实施情况的技术评估。

  鄂竟平一行首先来到昌硕街道双一村,通过检查污水处理设备、现场问询、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农村水环境治理的管理机制和保障措施。在天荒坪镇余村村,鄂竟平一行参观了“两山”会址公园、余村文化礼堂,并观看了习总书记关于“两山”理念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高度赞扬了该村从“矿山经济”到“绿色经济”的转型历程。

  鄂竟平充分肯定了我县水利工作。他指出,安吉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在水生态治理、水资源保护中取得明显成效。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持之以恒守住生态红线,切实做好合理开发、科学管理、全面节约和有效保护水资源等,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县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