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本月启动建设

凤凰桥效果图

   本月,我县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将启动建设。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两路一桥一景观”,分别为玉磬路(穆王路至环翠路)打通、天目路(云鸿路至穆王路)道路综合改造,凤凰桥新建,以及石马港(天目桥至胜利东桥)河滨景观提升。“形式内容”不同,目标却一致——城市基础设施更完善,百姓生活更舒适。

  据了解,石马港(天目桥至胜利桥)河道整治及景观项目建设主体总长550米,景观面积超过37000平方米。在对节点、植物、照明、驳岸及生态景观等精心置陈布势后,城投集团将把这里打造成一座集文化传承、亲子活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型城市滨河公园。项目的实施将“补齐”老城区最后一段河滨绿化,提升城市品位和风貌。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所在区块是我县2017年度城中村“攻坚清零”区块,在经历了一段“脏乱差”岁月后,它即将迎来“新生”。

  如果说,石马港项目是为城市风貌“锦上添花”,其它“两路一桥”工程就堪称是在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雪中送炭”。

  据城投集团工程部负责人余经理介绍,凤凰桥新建项目将新建一座52米桥,横跨石马港,连接文磬路和凤凰路。它的“补位”,让该区块内玉磬路、天目路、芜园东路、胜利路、凤凰路等“两横三纵”道路段贯通。这将有效缓解凤凰路体育场一带交通拥堵问题,分流天目路(胜利路至芜园路)交通拥堵,让银景花园、桃园新村及实验小学等片区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城投集团还将通过天目路(穆王路至云鸿路)综合改造项目的实施,把当前这段500米道路由5米拓宽至24米,实施雨污分流,配套城市照明、景观绿化等基础设施,并对小区岔口进行合理优化,让天目路这一城市主干道的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因凤凰三四区天目路规划道路暂未实施建设,新三小投入使用后,凤凰路和环翠路将承受巨大交通压力。城投集团为此启动了玉磬路(穆王路至环翠路)这一“断头路”的打通工作。“这条道路建成后,玉磬路可实现南北向交通分流,凤凰路压力也能得到缓解。”他说,这些项目均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接下来,天目路(环翠路至望山路)、递铺港(城北大桥至灵芝桥)西岸景观提升项目将于7月启动,递铺港(环翠桥至望山路)河滨景观项目则将于年底启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