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老街怎么改 大家说了算

  作为孝源街道中心村,孝源村要如何做好环境提升工程?近日,在该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结合即将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30多名街道、村干部及群众开展了热烈讨论。

  据了解,孝源村虽是街道的中心村,但环境卫生状况却不尽如人意。老街商铺集中,是街道服务中心,也是距离中德工程师学院、职教中心以及上影项目最近的商业街,但路面却坑坑洼洼,乱停车现象严重,秩序混乱。村内东西两个安置区拥有近500户居民,但卫生环境脏乱差,缺乏公共绿地。附近农贸市场也已破旧,不能满足发展需求。今年,街道将孝源村纳入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计划投资对孝源集镇进行整治。但如何整治,成了摆在孝源村面前的关键问题。

  讨论会上,干部群众的关注点集中在老街改造上。“老街旁边就是农贸市场,早上买菜经常堵得水泄不通,建议道路向两边拓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如果再扩宽,相当于街道两边商铺大多都要拆除,工程量巨大!”“能不能将老街打造成为商业步行街,拓宽临近的村道用于交通?”……会议室内,话筒轮番传递,大家想到什么说什么。渐渐地,同意“改为步行街”的声音多了。

  “大家都考虑到老街太窄,要拓宽道路工程量太大。”孝源村党总支书记马家斌说,而在农贸市场出口对面,穿过老街,就有一条支路,大家意识到可以通过扩宽支路承担起交通职能,减少整体工程量。讨论结束时,老街整治思路也已基本敲定。

  “事实上,讨论的过程也是凝聚力量,形成共识的过程。”孝源街道党委书记胡可立说,除了老街改造,大家还就农贸市场整治、东西安置区环境提升、综合体建设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和各行政村都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发展思路。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各村发展重点,比如孝源村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洛四房村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以及尚书土干村的“景区提升”等,以“三色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战斗力与执行力,为建成“全县首个美丽乡村精品示范街道”努力奋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