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县成功开展首例静脉输液港植入术

  现如今,随着医学及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对疾病治疗的要求正逐渐提高。像以往,多数患者手术后需要输液,都是采用留置针或是CVC以及PICC输液;而现在,有了一种新的静脉输液港技术。近日,县人民医院就成功使用该项医疗技术,为病人进行了治疗。

  市民樊先生今年57岁,去年五月份被查出患上疾病,一直以来都靠深静脉置管进行输液。“这个管子是裸露在外的,像换衣服、洗澡或者是活动时就很不方便,影响生活质量。”因此,在得知县人民医院可以开展静脉输液港植入手术后,樊先生便成了我县首位接受该手术的病人。

  经过专家和医护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首例静脉输液港植入术成功完成。术后,樊先生也表示并没有任何不适。

  静脉输液港,顾名思义就像是一个可用于静脉输液的“港口”,其实它就是一种完全植入皮下可长期留置在体内的静脉输液装置,就像是在体内植入了一条“看不见的生命线”。浙江医院下沉专家乳腺外科马波博士告诉记者,需要长期进行药物输入治疗以及肠外营养输入和输血的病人,都是适合埋置静脉输液港的。

  “相较于之前的输液技术,埋置静脉输液港可以大大减少病人每次化疗、输液、反复穿刺时的痛苦,并且更容易护理,基本不影响病人生活质量。”县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副主任医师杨士雄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