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多部门积极联动 为高考“保驾护航”

  明天,我县3362名考生就要迈入高考考场,进行为期两天的考试。为了让学生们考出理想成绩,县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积极联动,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百余警力护高考

  昨天,县公安局就已派出特警前往湖州教育考试中心协助工作人员领取高考试卷。据了解,为了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县公安局成立了考点安全保卫组、交通秩序维护组、应急处置组等9个工作小组,试卷护送保管组只是其中之一。

  根据安排,考试期间,除了民警外,每个考点都将有两名特警现场值班,做好考点安全防范、秩序维护以及试卷护送工作。除此之外,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组还将负责警车开道护送以及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组负责加强各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定点执勤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警情处置组负责加强值班备勤工作,接到涉及各考点的警情、案情,快速出警处理,妥善处置,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加强巡查控噪音

  “严格控制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近日,安高、昌高以及职教中心3个考点附近工地都收到了一份关于严格控制噪音污染的通知,明确要求他们在高考期间严禁施工,尤其是在听力考试期间,严禁任何噪音污染活动。“考点附近总共有近10个建筑工地,考前一周我们就已走访宣传到位。”县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除此之外,考点附近的商店、娱乐设施也在严格控制范围内,考试期间,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违规操作将严肃查处,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此外,考试期间,我县还将对安高考点区域后寨路白米塘小区至玉磬路以及玉磬路昌硕路口至后寨路、昌高考点门口道路(天荒坪路至灵峰南路路段)、职教中心门口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进入(除接送学生车以外)。

  爱心送考畅交通

  高考期间,为了给考生提供便利,县国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招募了45辆出租车组成爱心车队。高考期间,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免费搭乘。每个考点外,公司还将安排一辆爱心车辆驻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学生可以第一时间乘车前往。目前,45辆爱心车已经全部完成检修,确保正常运行。

  此外,今年用于接送孝丰高级中学、上墅私立高中、振民高级中学等学校考生前往考点的35辆公交车大部分为新车。目前,这批新车已经全部完成检查、上牌工作,统一由熟练司机驾驶上路。

  抽检食品保安全

  5月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16个批次对3个考点及4所高中学校的校内食堂进行了抽检,检查内容从原材料是否存在农残到餐具消毒是否到位,非常细致。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下发了通知书,并已于昨天开始进行回访,确保整改到位。高考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安排2名检测中心工作人员驻守考点,从食材到加工,全过程监督,确保食品安全。

  高考期间,县市场监管局提醒考生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就餐时注意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如果家庭饮食,要注意采购的食品原料要新鲜达标,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如果在饮食中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要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专人蹲守保供电

  接到通知后,县供电公司从5月23日分别对安高、昌高、职教中心以及考试中心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不间断供电系统、备自投装置正常运行。同时,还对考点及考试中心的6条配电线进行了特殊巡视、红外测温及局放检测。

  高考期间,县供电公司还明确了保供电值班表。其中,每个考点都将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校内值守,同时每个考点外还将配备2支应急抢修队伍,确保突发情况出现时能够第一时间应对。此外,在职教中心和考试中心,县供电公司还将安排发电车驻守。针对6条供电线路,还将有专人流动巡视,发现问题将立即启动预案,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安全。

  志愿设摊送服务

  这两天,县志愿者协会正面向全县征集志愿者,目前已有20多人报名。

  据了解,高考期间,他们将在安高、昌高考点设立志愿服务摊位,为考生及时提供志愿服务。“具体包括爱心车辆的提供、矿泉水及纸笔等考试必备用品的准备等。”志愿者协会有关工作人员顾星星说,此外,考虑到当天将有不少家长在场外候考,他们还贴心地准备了遮阳伞和凳子,尽力为候考人员提供休息场所,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